喵的黑洞

不明真相围观群众。半分真心,些许假意。
故事归故事,不与他人相关。
且供君一笑。

知乎~如何才能写出大热的纯爱剧本?

知乎——

如何才能写出大热的纯爱剧本?


谢邀。

我想这个问题我比较有资格回答

先自我介绍一下,

我叫德尾dw

有些人可能知道

我算是个小有名气的编剧

其实我是个最近发红到发紫的知名编剧

虽然本人至今母胎solo

且今后也立志继续solo下去

但并不妨碍我成为当下最红的纯爱编剧

毕竟每个看过我作品的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呢

说实话,我认为只有像我这样对爱纯粹(毫无经验)的人才更了解观众想要看的纯爱是什么

那种恋爱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编剧是完全根本没法和我相提并论的


什么?你不相信?

你有没有品味啊

看没看过我那部连续上过两次推特世界趋势的大热作啊

要不是我的剧本那么厉害,哪能做到这点?

那些说我不会写的人都是嫉妒我的成绩

有本事他们来写啊

他们能做到吗?

哼💢💢💢💢💢💢💢💢💢💢💢


咳咳,我失态了

题主的问题是啥来着

哦哦哦想知道写纯爱剧的经验啊

没问题

我这种知名编剧是不会吝于分享的

简单来说

纯爱编剧有三宝,

单恋强吻修罗场

懂吗?

首先主角必须有人单恋或者单恋别人或者两者皆可,至于有几个人单恋视剧组预算而定,但是最少呢也要有两个,最好是一老一少,这样才能打差异化,符合多年龄层观众的口味

说实话要是有可能,人要越多越好,场面会更热闹有趣

不要怕人多了关系会乱,要是大结局前安排不过来,大不了到随机找个人让他们两两抱对就行了

至于主角自己,也一样,看人气配个对象得了,有没有铺垫不重要,你是编剧你让主演爱谁他还能反抗不成?

唯一注意点是主角一定要配给年下。只要年下不管怎样都戳观众g点,喂,拿笔记记下来啊你!

第二是剧情必须有强吻。强吻是是什么?!强吻可是月黑风高杀人越货居家旅行必备之良药啊

你问什么时候吻?你这孩子是不是傻?

当然是收视不好的时候啦,这种镜头最吸睛了你懂不懂?如果配上冲击性的台词就更好,绝对成为名场面。

一般来说第一集建议你安排一场拉一波路人观众,中段安排一场坚定一下追剧观众,结尾再来一场差不多了

太多了就没冲击力了

这种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意犹未尽的最勾人了

不要在意主角莫名其妙强吻or 被强吻会不会让观众投诉セクハラ,观众的g点摸到就行,他们就爱看这个。逻辑啥的不重要

最后,也是最重要的,也是我的杀手锏啦,就是,为了场面热闹一定要安排一场修罗场。

没有修罗场的纯爱还叫纯爱吗?

但凡对主角图谋不轨的,啊呸是有好感的角色一起拉个群架你说带感不带感

什么你爱他他爱他他再爱他,什么我这么爱你你怎么能爱着那个爱着他的他

啊抱歉我把自己绕晕了

反正场面要多热闹有多热闹就行了


至于恋爱心路,哎呀这不重要,你安排个场景,写个“……”让演员自己发挥发挥不就得了,这种程度的即兴都拿不出来也配叫演员?实在不行你随便google个狗血剧情生成器涂涂改改得了,这不难吧,反正天下纯爱一大抄,不是抄你就是抄他。抄的不好也不要紧,这都不是重点


总而言之一个电视剧嘛,最重要的是场面要够热闹,每集要有话题,而且一定要在片尾预告里把观众的g点摸到发硬,手段魔幻一点不要紧,这样才能在推特上形成讨论度,流量够了还怕爆红

要是一开始流量不够用,出门2000块自己刷波转赞评,有钱刷个趋势

总有好奇心害死猫的观众跟进来看啦

有了第一次就不用担心后面啦

你听懂了吗?


哎呀一不小心说太详细了

我果然是太善良了

喜欢我的话要多关注我的新剧

Out of space哦

绝对够劲爆有趣又热闹

爱你们哦么么哒



评论(12)
热度(29)

© 喵的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